虽然已经不知道怎么写文了,但是曾经是文手的画手一枚,但如果有人想看文的话也不是不可以,但大概率没有吧😭

买火柴的小男孩

梗是真的,我真的给我弟这么讲了一个小时(笑)
糖者见糖,刀者见刀

——————————————————————

每个母亲给孩子讲故事时,每个故事就会一遍遍的重演,悲剧一次次的重现,但苦的只是书中人。不巧的是这次讲故事的是一个姐姐。

10:00

“森森,今天妈妈出差,姐姐给你讲故事,过来。”

5岁的弟弟熟练的用小短腿爬上了床,爬到姐姐身边竖起两根手指,眼巴巴的央求道:“两个。”

姐姐瞪了他一眼:“要么一个,要么不听,自己选。我又不是你妈妈,为什么要惯着你。”

“一个。”弟弟只好妥协。

“好,你姐姐我今天就给你讲《卖火柴的小男孩》”姐姐看了一眼弟弟递到自己手里的书,随手把它放在了一边。

弟弟指着书上的字说:“姐姐骗人,这个字我认识,是‘女孩’。”

“我给你讲的是一个不一样的故事,从前有一个小男孩,他的爸爸是一个只知道玩乐的酒鬼,家里只要还有一个铜板他都要摸出来拿去买一瓶掺了水的酒……”

 

就这样世界上出现了一个新的故事。

 

 

银川熊耳的父亲是一个酒鬼,只要见到钱就会拿去买酒,酒品超级差劲,一喝酒就打他。妈妈在很早以前就得肺痨,在一个寒冷的冬夜,在屋顶破了一个小屋里去世了。他为了活下去,买来火柴然后以更贵但价格卖出去,但也卖不了多少,买的人只有那些急用火柴的人,所以他买火柴时最多买十几根。他很少回家,即使回家也要把零钱都换成食物以防自己那个人渣父亲把自己的辛苦钱抢去换酒。

 

又一年平安夜,他从早到晚一直都没有卖出过一根火柴,唯一的一双鞋还在被野狗追赶时成了光杆司令,破的没剩多少布。他的脚被地上的碎石子膈的生疼,还被碎玻璃刮跑了皮,再被寒风一吹,破了皮的地方痛的钻心。大城市的街道上,人人行色匆匆,每个人都知道家里有家人温暖的炉火和美味的烤鹅,在这个家家团聚的日子,熊耳却没有地方可以去。他家里没有炉火和烤鹅,只有西北风、一个屋顶上的窟窿和一个酒鬼。他口袋里一个铜板都没有,但也明白现在没有人会买他的火柴,因为那些抽雪茄的有钱人全都早早回家,享受着家人的关怀。

“早知道就把昨天的面包留一点下来了…”他找了个风雪较小的墙根蹲了下来,擦亮了一根火柴,找了几根树枝,把上面的雪水用衣服擦干,将火柴扔在“柴堆里”,任其燃烧,只希望可以稍微暖和点,一点也好。

“要是我也能吃一顿圣诞晚餐就好了。”火苗在男孩蓝色的眼眸盯着跳动的火苗,忽然他的瞳孔里映出了一个蓝灰色头发的身影。

那个男孩子从火堆里走了出来,拍掉了西裤角上的火苗,冲着他笑了笑说:“你就是银川熊耳?”然后直接用手对着他的脸一阵乱摸。

熊耳被这个衣着体面的男孩的出现和打招呼的方式搞蒙了,愣了半天才磕磕巴巴的问了一句:“您…哪位?”

“我?”男孩指了指自己,眯了眯眼,笑着说“我是平安夜精灵,所有人的圣诞愿望都是给那个大胡子老爷爷的,只有你的没有署名,我闲着无聊就来实现愿望。认识一下我叫乙坂隼翼,叫我隼翼就好。我只是因为看不见,刚刚只是想知道你长成什么样,失礼了。”

“没…没关系。”熊耳是平生第一次被这样礼貌的问候,惊喜之余还有一丝惊慌。

说完好看的男孩子掏出来一本本子,打开了第一页:“银川熊耳,圣诞愿望是‘一顿圣诞晚餐’。所以说你需要一间有大火炉的屋子,美味的食物,干净的衣服,圣诞树,还有…家人。”

乙坂隼翼一个响指,两人就已经到了一间华丽的大房子里,客厅中间有一颗挂着彩灯的圣诞树,饭桌上有着熊耳见都没见过的美味,和一只他幻想了好多年的烤鹅。乙坂隼翼又一个响指,熊耳脸上的污渍全都被擦去,身上的破衣服已经变成了和乙坂隼翼身上一样的白衬衫,黑领结,黑西裤。

“嗯,家人…需要把你的父亲找来吗?”乙坂隼翼皱着眉头问。

熊耳连忙摇头,惊恐的说:“不用了,不用了。”生怕乙坂隼翼下一个把他的酒鬼父亲变到这里来。

“那怎么办…没有家人,圣诞晚餐就不完美了啊”男孩叹息道,忽然他的好似想到了什么,细细的眉毛一扬“不介意的话,我做你的家人吧。”

“不介意,非常不介意,有你这样的家人我非常荣……”熊耳话还没说完,就被扑过来的乙坂隼翼摁到了毛茸茸的地毯上,一顿乱摸。

“唔…唔,隼翼你在干什么!!”

“既然是家人,我就要把你的样子记住啊。小熊~”

“小熊?!”

“既然是家人当然要有昵称啦!”说完,熊耳就被乙坂隼翼推上了餐桌。

 

 

晚饭过后,两人在圣诞树下许愿,在炉火前吃姜饼。乙坂隼翼坐在扶手椅的扶手上,从口袋里拿出了一条皮筋,把熊耳的头发扎了起来。

“这样就不会吃到嘴巴里了。”乙坂隼翼说。

蜷缩在扶手椅上的巨大靠枕上的熊耳嘴里叼着两块姜饼小人,手上还在搭一个姜饼屋,煞有介事的点着头含含糊糊的说:“里嚯的dei【你说的对】。”

姜饼屋搭完了,可是熊耳还在找饼干,在一堆碎沫沫里翻翻找找,找出了一个灰头发和一个棕头发的小人,摆在屋子面前。熊耳咧开嘴冲乙坂隼翼一笑,两只手捧着姜饼屋把它递到了乙坂隼翼的手上:“圣诞快乐,新的家人。”

“圣诞快乐,小熊。”乙坂隼翼轻笑道“第一次收到圣诞礼物呢。”

“我第一次过圣诞节,你第一次收到圣诞礼物,我们凑一对刚好。”熊耳调侃道,“我才没有同意你叫我小熊!”

“好的。”乙坂隼翼憋笑,“小…哈哈…熊,你太可爱了。”

“都说了不要这么叫!!!”

 

夜深了,两人直接躺在了地毯上,乙坂隼翼从扶手椅上拖来了靠枕和毛毯。熊耳趴在靠枕上,问:“隼翼,你许了一个什么愿望啊?”

乙坂隼翼翻了个身,面朝熊耳,说:“愿望是不可以说出来的,说出来就不灵了,圣诞精灵就听不到了。”

“我说给你听,圣诞精灵不就听到了吗?”熊耳疑惑道。

“噗哈哈哈哈”乙坂隼翼也被自己蠢笑了,“我和你呆太久都快忘记自己是圣诞精灵了。”

“哈哈哈哈我知道为什么没有人向你许愿了,”熊耳被乙坂隼翼给逗乐了,“因为第二天你准会忘记要给他实现愿望。”

“瞎说,你的愿望不是已经实现一个了,明年的期许说来听听。”乙坂隼翼如是说道。

“和你…永远永远的做…做家人。”熊耳小心翼翼的说出了愿望,“我知道,这个不……”

“这个我批准了。”乙坂隼翼瞬间拍板,“不过我只在圣诞节可以来看你哟。”

“明年你还能陪我过圣诞节!!”

“我可以还永远永远的陪你过下去…”乙坂隼翼的声音里透出了一点失落,但很快就活泼起来,“好啦,睡觉吧,明年圣诞见。”

烛光渐渐暗了下去,炉火不再燃烧,熊耳枕边的少年在12:00起身,回头看了一眼沉睡的熊耳,小声说了一句:“祝好梦,小熊,我的家人。”银灰色的月光穿透纱帘,照在熊耳脸上,映出了窗外寄生槲的剪影,乙坂隼翼,将熊耳额前的碎发撩了起来,送上了蜻蜓点水的一吻,转身消失在了这间房子里。星星装点了平安夜的夜空,白雪装点了冬日里的寄生槲,而这个冬夜中的圣诞精灵装点了熊耳的梦。

 

第二天城市中的人们发现有一个衣着考究的少年冻死在了圣诞节的清晨,身边放着一枝郁郁葱葱的寄生槲,脚边的雪地上用花体写着写着“Spend Christmas together till the end of life.”

 

“乙坂隼翼不是说好永远陪熊耳过圣诞节的吗?”弟弟问。

“对啊,熊耳生命中最后一个圣诞和第一个圣诞都是乙坂隼翼陪他过的啊。好啦睡觉。”

说着姐姐关上了那盏老旧的台灯。

评论(15)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阴子 | Powered by LOFTER